当前位置:首页>各地统战工作> 正文
广水市侨联组织归国留学生赴余店镇开展“同心关爱童心”活动
来源:   作者:市委统战部办公室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3-09-28 17:30

9月22日,市侨联组织我市归国留学生熊文彬创办的意画廊“公益活动团”到广水市余店镇徐店小学开展关爱儿童公益活动。“公益活动团”包括两名意大利米兰美院留学生一行共8人,秉持“护童心、展艺疗、促发展”的理念,开展关爱儿童、体验艺术魅力活动,通过跟孩子们一起体验艺术魅力,呵护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助力儿童青少年全面发展。


01.jpg


1917年蔡元培先生提出“以美育代宗教”的倡导,相信美育是最重要、最基础的人生观教育之一。让乡村儿童在真实世界中自由地激发创作表达、开展对未来的想象,是美育的重要意义。此次“同心关爱童心”活动打造“面向生活、面向自然、面向传统”的乡村美育本土课程,为美育浸润乡土、形塑精神风貌、提振文化自信注入了新鲜血液和理想动力。


04.jpg

活动中,两位留学生老师运用专业知识,以活泼易懂的方式,给学生们带来了体能游戏、创意油画、爱心互动等课程,引导孩子们从自我、生活、乡土、文化等方面立足自己生活的角度去观察。一幅幅稚嫩却又充满无限遐想的画作,呈现他们对生活的理解和对未来的畅想,展现扎根乡土的生命力与创造力。公益团队还为学生们带来了美味可口的食物和中秋节礼物月饼。 


 03.jpg

         

徐店中心小学师生向熊老师公益活动团队的成员们表达感谢,此次活动为贫困山区的儿童点亮一盏通往梦想的明灯,燃起孩子们对未来希望的火苗,激发孩子们对美好事物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