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各地统战工作> 正文
五一劳动节期间:台胞返乡省亲 感受心灵根脉
来源:   作者:市委统战部办公室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3-05-06 16:59

一碗兰州拉面,一份深厚的民族情。4月27日清晨,十里铺社区五星路的一家兰州拉面馆坐满了环卫工人,店主杨虎平在妻子的协助下,一碗碗热乎乎的爱心牛肉拉面送上了环卫工作的餐桌,以此感谢城市“美容师”为美化随州付出的辛苦劳动。

回族同胞杨虎平从甘肃省张家川回族自治县来到随州经营兰州拉面,靠着踏实勤恳、诚信经营,生意越做越红火。多年来,他一直秉承维护民族团结、守法诚信经营的初心,与周边各族群众和睦相处,互帮互助,得到民宗部门和周边群众的赞许,被评为“少数民族流动人员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经营户”。、

“民族团结一家亲,我们都是一家人。”杨虎平一边拉面一边说道,“我每天5点多开门,看到路上就有环卫工人在扫马路了,很辛苦,想着五一劳动节快到了,为他们送一次免费爱心早餐,就请十里铺社区的领导帮忙协调的。”淳朴的话语中表达出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深厚感情。

小小的一碗拉面无形中拉近了各族群众心与心的距离,形成了民族团结、和睦相处的良好局面,在潜移默化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十里铺社区将持续发挥作用,关心关爱社区各族同胞的生活需求和发展进步,开创社区民族工作的新局面,让民族团结之花在社区常开长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