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各地统战工作> 正文
广水市召开统战工作推进会
来源:   作者:市委统战部办公室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2-09-09 16:07

        9月8日,广水市统战工作推进会召开,广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晓界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道、开发区)统战委员,广水市委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统战系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09161610.jpg

        会议认为,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党中央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深入分析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阐明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本次推进会正值迎接全省宗教工作督查之际,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做好全省宗教工作督查自查整改工作,落实领导包保责任制,压实“四个一”:一套视频系统、一日一网上巡查、一周一现场走访,一月一联络代表人士。

        会议强调,要做好乡贤助力共同缔造工作,充分发挥乡贤的优势作用,努力引导新乡贤由过去凭经济实力向崇德尚法转变、由过去凭捐资捐物向返乡创业转变、由过去凭自办企业向参与乡村合作公司实现共同富裕的“三个转变”;要抓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政治引领工作,通过技术引进发挥高素质人才作用,为广水“再进位、冲百强、创辉煌”提供统战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