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族宗教> 正文
广水市民宗局注重“三到位”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广水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作者:广水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3-04-12 22:38

在第个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广水市民宗局采取多种方式,做到“三到位”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一是活动组织到位。4月12日,广水市民宗局以会代训召开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开展“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主题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集中学习宪法《国家安全法》及保密工作有关要求,进一步促工作人员树牢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制定下发《广水市民宗系统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方案会上,并对该项工作进行精心安排与部署。 

二是社会宣传到位。重点围绕宪法和国家安全、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坚持网上网下结合,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充分运用民族社区、宗教活动场所的宣传栏、展牌、横幅、微信群、电子显示屏等宣传阵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法治宣传活动,营造出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氛围。

三是考试测试到位。结合全员学法和定期测试工作安排,组织开展国家安全知识问答活动,制作了测试试卷,发动民族宗教界人士广泛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知识测试问答,测试主要以填空、单选、多选题为主,围绕应知应会知识,从不同角度测试对国家安全知识认识和理解,做到多管齐下,以考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有效增强民族宗教界人士国家安全和法治意识。

通过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感染力,为维护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网络安全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使民族宗教界人士的国家安全意识、社会安全意识、自觉守法护法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增强了教育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