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多党合作> 正文
农工党随州市委会筹委会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题调研
来源:   作者:市委统战部办公室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2-01-18 15:17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决策部署,做好农工党对口曾都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近日,农工党随州市委会筹委会调研组一行8人,先后赴曾都区漂水河断面、万店镇垃圾中转站、随州海诺尔环保发电有限公司、随州市恒强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等现场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现场交流、查看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曾都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点调研了塑料垃圾污染治理情况。调研发现,辖区内塑料垃圾治理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垃圾没有实行分类收集和应收尽收。现阶段推行的“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模式下,农村一些偏远组村和分散居住户的垃圾在收运过程中人工和运输成增加,财政保障有限,长效运营机制得不到有力保障。

        调研组表示,加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是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此次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是多党合作、凝心聚力、共同推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成果更多更好惠及随州人民的有效路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携手筑牢长江生态保护屏障,守护一片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