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多党合作> 正文
民建随州市委开展2021年重阳敬老活动
来源:   作者:市委统战部办公室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1-10-14 10:38

10月13日,民建随州市委举办2021年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随州民建机关工作人员、各基层组织代表及老年支部会员近40人参加活动,随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随州市委主委张书文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当天,民建老同志参观了随州市政协文史馆。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通过文字、图纸、照片、实物的展示,详实地了解了政协文史馆五大展区的内容。他们边听边看边回忆边交流,在珍贵的历史资料前驻足观看、细细回味。特别是在“民主党派-中国民主建国会”展区,展出的许多内容都是老干部们曾经亲身经历的事件和努力工作的成果,他们回顾自己年轻时的工作身影,倍感亲切。老会员们在参观后纷纷表示,此次政协文史馆参观活动,大家再次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随州的巨大变化和未来的发展前景,切实地感受到了城市发展、国家发展政策和城市发展战略等带来的好处,对加快推进“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充满信心,对晚年生活品质的提高充满期待。

在参观结束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书文和大家一起愉快地朗诵了毛主席的诗词《采桑子•重阳》,气氛热烈。张书文讲,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重阳佳节这个温暖如春的日子里,民建随州市委会举办“九九重阳节、共叙民建情”敬老、尊老、爱老、学老活动,以此向各位老前辈、老同志、老龄会员们表达节日的问候和敬意。

张书文向老同志们介绍了近几年随州民建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建言献策、履职尽责、服务社会所取得的成绩。张书文指出,在坐的老龄会员们是随州民建的奠基人、创业者,春兰相继,薪火相传,大家为随州民建的发展,贡献了宝贵的青春年华,抛洒了宝贵的汗水心血。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岁月的沉淀,让大家的气质更加优雅,岁月的痕迹,让大家的智慧更加宝贵。

张书文深情讲到,重阳节是崇尚的日子,我们要崇尚老同志、崇尚老模范,要崇尚奉献,崇尚历史。重阳节是敬老的日子,我们要敬老尊贤,关爱前辈。作为现在的在岗者,我们有责任敬老、尊老、爱老、学老,尊重老同志,就是尊重历史;尊敬老同志,就是尊敬自己。“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同志是民建各项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有你们关注、关心、期待和鞭策,我们工作的底气就更足,工作就会更有信心。 

张书文表示,敬老尊贤、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老龄朋友们保重身体,好好养生, 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经常性地开展活动,把大家凝聚起来,把思想调动起来,把作用发挥出来。祝愿所有老龄会员们身体更健康,家庭更幸福,日子更甜蜜,心理更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