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多党合作> 正文
随州市举办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培训班和随州市统战干部培训班
来源:   作者:市委统战部办公室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1-10-08 18:24

       9月23日至28日,随州市委统战部在江西省井冈山举办随州市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培训班和随州市统战干部培训班。2021年拟加入民主党派的党外人士和各民主党派市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共计55人参加培训。

  专题教学有高度。培训期间,江西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徐佩瑛专题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江西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民进江西省委统战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宫捷专题讲授《<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特聘教授吴晓敏专题讲授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习近平七·一讲话精神学习辅导》,江西财经大学法制江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教授易有禄专题讲授《协商民主和中国的地方实践》。培训课程紧扣时政热点和工作需求,兼顾了理论与实践。

  现场教学有深度。瞻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圈,感受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无畏精神;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深入了解井冈山斗争历史;在茅坪八角楼革命旧址群,探访毛泽东旧居及湘赣边界“一大”会议旧址,学习毛泽东敢创新路的精神;在黄洋界保卫战旧址,集体朗诵毛泽东诗词,感受斗争胜利的喜悦;参观小井红军医院、红军烈士墓,汲取红军战士无私奉献、为共产主义牺牲的精神;在大井毛泽东朱德旧居,近距离接触读书石、感情树,感悟革命先辈斗争精神和革命情谊。

  体验教学有温度。井冈山斗争全景画声光电演示馆“五百里井冈尽现眼底,九十年前烽火再现眼前”的真实情景,小井红军烈士墓前学员们亲手制作的小白花,黄洋界哨口蜿蜒曲折的挑粮羊肠小道……学员们追寻着革命先烈的战斗足迹,依稀听到了震撼山河的炮声,闻到了黄洋界的浓浓硝烟,感受到革命先驱为了革命胜利而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大无畏气概。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学习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收获满满。大家畅所欲言交流所学所思所悟。

  民进拟新发展会员韩翔宇:井冈山之行让我了解到立国之艰,兴国之难;知道了所谓使命,真的要拿命来换;历史没有选择谁,是中华的未来,民族的伟大复兴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担此大任。

  民建拟新发展会员閤伟: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井冈山革命精神值得每一个中国人学习和传承,我们要以生在这个伟大的国家而自豪,更要深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忆苦思甜,坚定信念,积极奋进,不断努力学习提升自己,为社会和国家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随县安居镇政府统战干事周雨晴:要学习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党和与人民群众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党群关系。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共同为地方稳定发展和经济社会繁荣贡献出统战力量。

  广水李店镇统战委员刘瑞琦:开创“汉襄肱骨、神韵随州”新局面、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需要我们继续发扬井冈山艰苦奋斗的精神,把井冈山的红色基因传承给更多的人。

  曾都区西城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统战委员杨南方:统战干部干事要以人民为中心,倾听人民的心声期盼,筑牢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将井冈山精神根植于心,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勇干实事、敢啃硬骨。

  全市统战系统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传承发扬井冈山精神,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为推动“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