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各地统战工作> 正文
随县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
来源:   作者:市委统战部办公室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3-12-01 10:54

11月29日,随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标志着随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帮文参加会议并讲话。

001.png

郭帮文代表中共随县县委和县委统战部,对随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以下简称随县新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随县新联会要胸怀“国之大者”,筑牢“凝心”根本,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理论学习,以强烈的使命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力引贤荐才,夯实“联智”根基,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最广泛地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做到联人、联谊、联心,团结引领全县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共同缔造、服务社会等方面担当作为,为我县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不断地巩固我们党执政的社会各个阶层的基础;要坚持开拓创新,推动“担当”提能,发挥随县新联会作用,坚持县委统战部的全面领导,构建齐抓共管大格局,完善体制机制、加强自身建设、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把全县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增强新联会的组织力、吸引力、凝聚力,打造具有随县特色的新联会工作品牌,为随县争创“中部百强县”、争当全省“强县工程”示范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强正能量。

002.jpg

会议听取了《随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随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第一届监事会监事和领导班子组成人员。随州市炎顺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德当选会长。会议还宣读了《致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倡议书》。

004.jpg

随县新联会是在县委统战部领导下,由随县境内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的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愿组成的,具有统战性、联谊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近年来,县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同心领航、破题聚能、塑品强基,努力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起来、组织起来、作用发挥出来”,奋力开创随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落地篇”和“深耕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