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各地统战工作> 正文
中华连氏宗亲会回广水举行“思贤亭”竣工仪式
来源:   作者:市委统战部办公室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3-11-13 10:54

11月10日,中华连氏宗亲会代表从江苏、浙江、上海、福建、海南等全国各地齐赴湖北广水陈巷镇虎弼冲村连舜宾处士墓园,举行“思贤亭”竣工仪式。

1699844221413.png

北宋时期,连氏先祖连舜宾在应山(现广水市)城南设帐授徒,先后教出了欧阳修、宋祁、宋庠、连庶、连庠在内的“一门五进士,兄弟两状元”。其后代连南夫一脉因抗金迁至福建龙海,清康熙年间连兴位一脉渡海迁往台湾。国民党前主席连战便为连舜宾嫡传三十代孙,他于2013年中秋佳节偕家人从海峡彼岸直抵广水市寻根祖。

思贤亭位于陈巷镇虎弼冲村连舜宾处士墓园前是中华连氏宗亲会为缅怀先祖连舜宾筹资兴建的中式重檐六角石亭。亭上横匾上书刻“思贤亭”三字,左右两边立柱上书刻楹联一幅,上联曰“四贤拱立存遗爱”,下联曰“万派同归重此祠”,为连战亲笔手书。

仪式现场,连氏宗亲一行缅怀先祖恩德,上香行礼虔诚祭拜,隆重纪念宗长连战回广水祭祖十周年。祭扫瞻仰之后,连氏族人共同为“思贤亭”揭幕并合影留念。

广水市台办主要负责人应邀参加此次活动并表示,连舜宾处士墓园多年来一直是海峡两岸连氏宗族文化交流阵地,希望连氏宗亲会依托连处士墓打造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价值和精神为促进祖国统一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