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各地统战工作> 正文
随州曾都区侨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   作者:市委统战部办公室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3-01-19 10:00

256571cea4bb4bdc3f6e4c86655c951   

  1月11日上午,随州市曾都区直统战系统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区委宣讲团成员、湖北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继伟教授作题为《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的宣讲报告,曾都区侨联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归侨侨眷代表人士参加。

  赵继伟围绕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新定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新阐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新部署和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新答案等五个方面深入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区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曾都统战部副部长龚珺表示,落实好报告精神,关键是要认真干、要奋力做。我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内容,履职尽责,积极务实做好涉港澳台侨工作,充分发挥侨联组织“以侨架桥,凝聚侨心”的作用。

  侨眷代表余启忠在会后发表感想,虽然报告会只两个多小时,但参会者都获益匪浅,特别是我,对二十大首次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这个命题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和理解。同时,我相信只要中国人民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进、攻坚克难,中华民族必将走上世界舞台中央,广大华侨侨胞在世界地位必将更加重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