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各地统战工作> 正文
曾都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市委统战部办公室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2-11-07 09:59

        11月2日,曾都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世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刘娜、区政协副主席张琳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统战系统始终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各项事业亮点纷呈,全区统战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奋力打造基层统战工作的“曾都样板”。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全年工作任务的梳理,进一步提升全区统战工作质效。要着力构建基层统战组织体系,健全基层统战组织制度,规范基层统战组织活动,发挥基层统战组织作用,切实提高基层统战阵地的品牌知名度,要深入开展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交心谈心活动,要切实健全完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运行机制,各成员单位要增强统战意识,结合职能职责,积极主动抓好各自领域统战工作。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全区统一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要找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着力点和薄弱点,坚持问题导向,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发挥统战优势,持续加强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筑牢共同奋斗的政治基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全区广大统战人士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推动曾都经济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为曾都“四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