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非公经济> 正文
我市召开“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服务非公经济发展”专题座谈会
来源:   作者:市委统战部办公室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2-07-29 10:12

         7月5日,我市召开“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服务非公经济发展”专题座谈会,听取企业对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以及企业在法律服务、法律援助等方面的需求,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640 (1).png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舒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兴旺主持会议,市领导柴普军、刘玲、王立志参加座谈会。

         市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商(协)会和企业家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市工商联有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平台反映问题有效解决的若干措施>的通知》,与会市工商联直属商(协)会及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发言,市有关政法部门作了交流发言,并对企业反映有关诉求进行了回应。

640.png

        舒敏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深刻认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把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贯彻到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各个环节;秉持法律准绳、用好法治方式,着力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各种壁垒,在依法“暖企、护企、助企”中,努力为企业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善于用法治思维,依法为企业谋求更多、更大的生存发展空间,为稳经济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不断提升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能力水平,用好结合法,在依法履职上“做减法”,在职能延伸上“做加法”,充分释放工商联、商(协)会与政法部门的联动协作效能,用好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平台,切实解决好民营企业急难愁盼的法律问题。开展好“法律三进”“法治体检”、企业合规等工作。要着力加强典型宣传,大力弘扬法治文化,全力打造工作品牌,有力保障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深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