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港澳台海外> 正文
随州曾都风光社区:筑梦“侨之家” 共画同心圆
来源:   作者:市委统战部办公室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3-01-19 10:13

  随州曾都风光社区“侨之家”自2021年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不断开展各项具有侨界特色的活动,拉近与侨胞侨眷的距离,做到爱侨、护侨、为侨、助侨,将“侨之家”打造成了一个侨界群众交流思想、联络联系、互帮互助的活泼温暖的“小家”。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8606eb53d9ef6bbf682b55f5bd281d.jpg

  

拳拳赤子心  浓浓桑梓情

  1月10日, 新西兰侨眷余启忠先生为了支持风光社区“侨之家”活动中心的运营和发展,向风光社区“侨之家”无偿捐赠一台健身器材—跑步机,对丰富侨胞的健康生活提供了帮助。“暖心侨”搭“爱心桥”,关爱之桥是双向联通的,区侨联在关爱归侨侨眷的同时,归侨侨眷也以不同的形式回馈家乡、关心家乡人。

5427ae1b53dba3a1a3af6d87103710f


笔墨迎新春  温情暖侨心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侨胞侨眷感受到“侨之家”大家庭的温暖,1月16日上午风光社区“侨之家”联合市书法家协会、大爱公益社工开展“迎新春、写春联”主题活动,来自辖区书法爱好者、侨胞眷属及居民共30余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墨香,寄托着对新年的憧憬和向往,让侨胞侨眷及居民在墨香中感受渐行渐近的浓浓年味。康奈尔大学留学生雷先生现场书写了一副对联,兴奋地说,“手写春联更有家的味道、中国年的气氛,感谢社区‘侨之家’对我们的关心关怀。”

217e98c9274752145b0af046f0ab362


新春慰问暖侨心   同心共建侨之家

  1月16日,曾都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龚珺带队前往风光社区“侨之家”走访慰问归侨侨眷和侨务工作者,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并致以新春祝福。

  风光社区党委书记张艳陪同参观了风光社区“侨之家”建设现状。参观后,龚珺表示风光社区两委班子全力推动“侨之家”提档升级,社区张书记亲自抓实抓细“侨之家”工作,侨务专干高飞同志尽职尽责为侨服务,真正发挥了侨胞之家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发挥侨智、维护侨益的作用,风光社区侨之家顺利通过省级“四星级侨之家”复核,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侨联的关心和指导,离不开各位侨界人士的努力和支持。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发挥优势,向海外亲人宣传家乡,传播家乡声音,讲好家乡故事,为家乡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8b3e2588313a4949a890f02576ac3d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