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多党合作> 正文
民建随州市委组织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来源:   作者:sztzbadmin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0-11-17 10:14

    7月10日,民建随州市委组织召开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全面拉开作风建设年活动序幕。民建随州市委委员、各支部主委及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随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随州市委主委张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动员会由专职副主委肖英主持。会上讨论通过《民建随州市委全面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学习了郭跃进在民建湖北省委全面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明确,作风建设是执政党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参政党建设的长期任务,加强民主党派作风建设是增强新型政党制度自信,推动新型政党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的重要环节,是保持党派活力、提高党派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重要途径。

    会议要求,抓紧抓实抓细作风建设工作,一是要抓住关键少数;二是要查找整改落实;三是要推动学用结合;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按照工作方案,民建随州市委成立了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在主委办公会议领导下开展各项工作。

    张书文在动员会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对参政党自身建设的重大意义,把作风建设不断推向深入。张书文说,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五个方面是密切联系的整体,自身建设存在的问题,往往在作风上表现出来。不抓作风建设,其他建设难以取得成效,取得成效也难巩固。要对照方案,从严要求、从实抓起、统筹推进,不能失之于宽、不可片面化、更不能流于形式,要端正思想作风,要改进工作作风,要严格纪律要求,要提升机关效能,要深化整改提高,要加强督导总结,要建立长效机制。要求各支部迅速行动起来,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细化工作计划、明确重点内容,推进该项工作扎实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