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多党合作> 正文
民进随州市委会召开三届六次扩大会议
来源:   作者:市委统战部办公室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2-03-02 11:10

        2月28日,民进随州市委会召开三届六次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民进中央、省委会《信息化建设主题年工作方案》,传达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2年各项工作,会议由费巧云主持。

        会议认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的重要指示和省、市统战部长工作会议精神,要在凝聚共识上有更大作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在推动发展上有更大作为,紧紧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奋力谱写“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新篇章;要在凝智聚力上有更大作为,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全面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建设“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随州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民进随州市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扎实开展双岗建功,倾情社会服务,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争当“四个示范”,奋力谱写“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确定,2022年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组织引导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 “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加强以作风建设为重点的领导班子建设,以“特色支部”创建为载体的基层组织建设,以“人才强会”为引领的会员队伍建设,以“虚拟机关”为抓手的工作平台建设。三是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履行职能 。围绕市五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创新参政议政模式,建立参政议政联动机制,跟踪参政议政成果采纳落实,注重参政议政成果转化,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加强民主监督。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开展社会服务。持续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创新开展“同心三进”活动,深入推进社会服务品牌建设,打造社会服务品牌。

        费巧云强调,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中共二十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作为民主党派市级组织,一定要观大势、谋大局,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努力做到“七个一”。即认清一个目标,定好一个计划,开好一个会议,进行一系列学习,组织一系列调研,撰写一系列调研报告,开展一系列社会服务活动,扎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用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进市委会全体委员、各支部专委会主任和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