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各地统战工作> 正文
广水市委举行统一战线暨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作者:市委统战部办公室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3-03-07 08:39

3月2日,广水市委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晓界,副市长胡顺平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省委和随州市委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刘晓界部署近期统战工作重点任务,胡顺平对民族宗教工作做出安排。

会议认为,统战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践行″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战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思路,不断推进基层统战工作向心里走,向深里走,向实里走。

会议指出,各镇(街、开发区)要做好2023年随州市基层统战工作“拉练大比拼”广水现场会准备工作,深度挖掘统战元素,讲好统战故事;要加强基层统战组织建设,做到镇级商会全覆盖,镇级乡贤理事会全覆盖,村级乡贤联谊会全覆盖。

会议强调,各镇(街、开发区),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广水籍在外精英人士的调查登记工作;各镇(街、开发区),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会议要求,要引导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全力拼经济″,抓实异地商会、产业链商会、行业协会组建工作,依托商协会助力企业向“四上”企业发展,做好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政治引领,深入开展″守法诚信经营,提振市场信心"主题教育。要做好党外代表人士文章,引导他们以″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的共同缔造理念,深度参与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各镇(街、开发区)党委统战委员,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