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各地统战工作> 正文
曾都区举行区直统战系统二十大精神 宣讲报告会
来源:   作者:市委统战部办公室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3-01-17 15:30

1月11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宣讲团 区直统战系统宣讲报告会举行。区委宣讲团成员、湖北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继伟教授作题为《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的宣讲报告。

赵继伟围绕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新定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新阐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新部署和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新答案等五个方面,以新视角、新案例和新理解引导全体区直统战系统成员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结合新时期统战工作的实际,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整个报告系统全面、内容丰富、分析精辟、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针对性。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区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围绕学深悟透,认真学习、认真思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围绕中心任务,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切实为开创曾都更加美好未来凝聚力量。要围绕提升能力,坚持做实、坚持创新,切实为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

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区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成员,党外干部代表、无党派人士,民族宗教人士代表,民营经济人士代表,新的社会阶层、党外知识分子代表,港澳台侨代表,基层统战组织负责人及区委统战部机关、区工商联机关全体干部等50余人参加此次宣讲报告会。